成年文盲

小号。
不产粮

【郑楚】四分之十一

·大概是底特律背景的郑楚
·设定上可能会有熟悉感,因为最近疯狂中毒
·楚轩跟这个背景兼容度超高,令人兴奋
·不介意的话请继续


2038年4月11日

昏黑的块状物遮蔽了太阳,天空和地面之间仿佛浸在水里。聒耳的风吹着雨滴拍打在年轻人的伞面上,几滴雨水躲过障碍飞跃到他的下巴上,顺着皮肤划过喉结,浸染了白色衬衫,最终消失在黑色西装外套里。年轻人带着一个皮包,写着“郑吒”的证件压在最下层。
他在一栋小别墅前收了伞,骨节分明的手扣上木门,发出了沉闷的响声。
一个陌生的青年开了门,黑色眼睛透过镜片无声的看着他。
“你好,我找楚院士。”郑吒微笑着说。
青年点点头,侧身做出请进的手势。郑吒被带到客厅,对方甚至贴心的给了他纸巾。
在青年转身走向卧室后,郑吒坐着皮制沙发上摩挲着手中的纸巾,他听见青年在里屋说了句什么。他有些苍白手指顺着纸巾细密的纹路划过,留下一道深色的水渍。
虚弱的咳嗽声由远及近,郑吒不着声色地将纸巾收到口袋里。
被青年用轮椅推出来的老人和蔼地向郑吒打招呼:“来了啊?小郑。”
郑吒站起来,笑着回应:“好久不见,楚伯父,您又精神了。”
楚院士笑了,“还是老样子,天天打的药比吃进去的饭都多。”
“俗话说能吃就是福,您比上回见硬朗不少,痊愈是迟早的事。”郑吒正色道。
“少打趣我了,”楚院士显然被哄的开心不少,说:“就会蒙我。”
“没有没有,都是实话。”郑吒笑着说。
楚院士是仿生人领域的专家,为国家研究过不少重点工程。而郑吒所在的小队是专管仿生人案件的,两人因为巧合结缘后,郑吒一有头疼的案子就会来拜访楚院士。但这次不同,他是被邀请过来的。
青年将楚院士扶上沙发,郑吒也在对面坐下。
“这次让你大老远跑过来是有件事想拜托你。”楚院士说。
“您说。”
“我也知道自己身体越来越差劲,估计没个几年了。我也不奢求长命百岁,人总有一死。但我放不下小轩,所以才想拜托你。”楚院士摆摆手。
青年接收到指令,站了出来。“你好郑队长,我是楚轩。”
郑吒赶忙站起来,“你好我是郑吒。”
楚院士咳嗽了几声,有些虚弱地说:“小轩是我最优秀的作品,也是我的儿子。他现在的身份很尴尬,你又是我信得过的人,我就擅自作主让小轩加入你们队了。你放心,他的能力不在我之下...”

半小时后,郑吒坐上出租车,设定好了目的地。他坐在车上仔细回味聊天内容,这时,他才明白“最优秀的作品”是什么意思。

(自己爽一爽,不一定会有后续)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