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年文盲

小号。
不产粮

【郑楚】如何向敌军指挥官告白

小短篇 一发完


“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。”
郑吒匍匐在草丛里,目不转睛的盯着敌方阵营。
以同样姿势趴着的还有零点,他看到对方指挥官若有所思的回头,镜片在阳光下折射出一道锋利的光,瞬间冷汗直下。
“我觉得你还是收起你的想法比较好。”


在战争年代喜欢一个人是很痛苦的,尤其这人还是敌方首领。但是郑吒一向是不在乎这些细枝末节的,喜欢就要追求,这是天经地义的事。
可是这次的事明显超出了控制范围,看着资料上面无表情的脸,郑吒突然感到有些头痛。


又是一场小规模的军事摩擦,在郑吒第六次冲着敌方阵营发呆后,终于被一旁看不过去的萧宏律拉下战线。
垂头丧气的郑吒没有注意到,一直低着头的男人抬头看着他的背影,低声说了句什么。


郑吒之前一直以时间还长,可以慢慢来的理由安慰自己,可是早上传来的简报却让他不得不思考他一直逃避面对的问题。这场战争结束之后,该怎么办呢?
作为一名军人,他固然是厌恶战争的。可是作为他自己,却希望这场战争永远不要结束。因为到时,他就没有理由再和楚轩见面。


谁都没有料到,一向谨慎的楚轩竟然会突然发起行动。毫无计划,甚至是大摇大摆地越过对方的阵地,就差到司令部坐着喝茶了。小智者萧宏律的头发都快拔光了,愣是想不出他到底要干什么。最后无奈地进行包围,没想到对方反抗都不反抗直接投降。


郑吒心思暮想的人就坐在桌子对面,一边解释一边盯着面前的水果盘看。这时他才反应过来,自己是真的和楚轩面对面。那边的人已经说完了,随手拿起最红的苹果,用纸巾仔细地擦拭。
楚轩在郑吒心中的形象逐渐丰满起来,从黑白线稿到了有声彩色动画片。
而且意外的,比想象的要可爱。
他这么想,也这么说了。
楚轩刚咬下一口,发出清脆的咔嚓声,他微微皱眉看着郑吒,嚼着苹果含糊不清道:“郑吒,我在谈正事。”
糟了,更可爱了。郑吒心想。


“你直接投降不要紧吗?”郑吒一面做着不知从哪看来的水果拼盘,一面忧心忡忡的询问。
光明正大坐在敌军椅子上的楚轩抬头施舍给郑吒一个眼神,很明显是鄙夷。
“内战的起源是利益,上头已经得了足够的好处,这场战就没必要再进行下去。我投降只是时间早晚而已。”
“哦,”似懂非懂的郑吒回了声,既然楚轩这么说了那一定是没问题的。“那你以后怎么办?”
“给你当军师有什么待遇吗?”楚轩冷不丁的问。
“哈?”郑吒反应了一会,“水果免费供应,外加一个免费劳力。”说着拍拍自己的胸口。
楚轩假装沉思了一会,“我寻求利益最大化。”他抬眼带着笑意看向郑吒。
这是郑吒从没见到过的神色,他不由得呼吸一滞,“那......换成男朋友?”
“成交。”


萧宏律:“听到军师的待遇突然失去了当军师的梦想了耶。”
程啸:“想多了,这是楚轩特权,他就算当个扫厕所的也有这种待遇。”
哦,萧宏律冷漠地看着自家指挥官拿着珍爱的匕首给楚轩削苹果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25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